close

 

IMG_8384.JPG  

威~偉~偉ㄜ~~~~~~~

每個偉大的媽咪都有自己的驚險生產史

在懷孕的期間瀏覽了眾多網路上部落格媽咪的生產過程

畢竟沒有生過 當然內心對於生產這件事充滿了恐懼

本來一直猶豫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剖腹對胎兒是幾乎沒有風險性可言 風險完全由媽媽來承擔

而自然產則是風險各半  媽媽寶寶都有風險性存在

至於眾媽媽們最擔憂的疼痛問題 據說是都很痛

只是一個痛前面 一個痛後面  

原本是有考慮剖腹 倒也不是害怕陣痛這件事 而是害怕吃到全餐

偏偏自然產都是要到最後才會知道生不生的出來 由半套變全套...

 

但在J寶兒的堅持及本人猶豫不決的情況下

啷啷噹當的拖到了最後面 也就只有自然產一途啦

看過網路上各個媽媽的生產歷程 說真的 真的會嚇死人

我甚至連剖腹產的youtube 都看過了 當然看完整個臉色發白

而自然產的疼痛 有人說是好幾萬倍的經痛 可偏偏我從沒有經痛過

完全無法知道那到底是甚麼感覺

也有人說就像是被卡車來來回回輾過五百遍......

這個比喻就實在是有夠恐怖的 卡車ㄟ 開玩笑嗎?

所以我就慢慢地等待這卡車的來臨......

 

原本預產期是11/16

護士醫師也都一直詢問我是否有產兆

但真的就一丁點異常都沒有ㄟ....

一丁點不舒服也都沒有.....整個讓我不知道該何時開始我的產假

最後決定一過預產期就先請產假吧~ 不然一直待在辦公室嚇同事也不太好

可能Chu Chu 有聽到我的祈禱 希望不要浪費我的產假

最後真的就在我請產假的第一天 Chu Chu 就來臨啦!!

 

在生產前一個晚上還去吃了老四川.....整個很沒感覺吧~

吃完老四川的晚上 大概凌晨三四點開始覺得肚子痛痛得

當下直覺就是吃壞肚子了..... 跑了幾趟廁所 也真的拉出一丁點東西後

就又躺回床上睡覺 但肚子一直就是一直隱隱作痛

現在回想起來 那種痛就很像腸胃炎 胃痛一樣

當時心裡就想說 慘了 都已經快生了 還得腸胃炎 感覺就會很麻煩

就在我一直在翻來翻去覺得睡不著的同時

J寶兒也被我吵醒 一直到後面五點多 因為我越來越焦躁

痛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 而且一陣一陣的

J寶兒說: 你該不會是陣痛吧?

當時我還一直說不是 陣痛哪會這麼小 我只一直覺得腸胃痛 想上廁所

J寶兒拿起手錶 叫我痛的時候跟他說 結束也跟他說

這一測量還真是不得了 真的是陣痛!!!!!

非常規律且頻繁 一次大概痛個30秒 隔個3~5分就會再度來臨

一知道可能是陣痛  這下就緊張了

畢竟沒生過 整個心裡害怕起來了

跟J寶兒說我們快點去醫院吧!!!

 

接著開始換衣服拿包包 說到這裡我實在不得不說

J寶兒慢條斯理的個性在這時候還是一樣處變不驚啊!!

我在外面邊痛邊等他梳妝打理好 我想說只是刷個牙哪需要多久

結果他照舊刷牙洗臉刮鬍子 然後還給我抹髮蠟!!!!!!!!!!!!!!!!!!!

我一開廁所門發現他正在抹髮蠟我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是要抹給誰看啦~~~

在我拼命催促之下 J大爺終於打理完畢可以出門了

一到醫院就直接到待產室填資料檢查

幸好我沒被退貨 也很幸運地佔到了最後一間待產房

再晚個幾分鐘 就要面臨待產房客滿 需要坐在外面待產的命運了

真是太幸運了

後來護士就直接進來先檢查開幾指

一檢查就說開四公分啦 可以待產了

 

護士也順便問了是否要無痛分娩 我立馬說要!!!!!

整個非常害怕會痛死 所以過了不久麻醉師就近來幫我打無痛啦~

無痛要打在脊椎上 真的是不會痛 只會酸酸的 然後涼涼的

接著下半身就會不由自主地發抖 但是疼痛就消失了

其實到醫院待產的時候 疼痛還沒有這麼誇張

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接著打了無痛 就沒有感覺了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多 疼痛又慢慢開始了 

只好請J寶兒幫我請護士來看看

接著護士幫我補了一劑 不過這次就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沒有感覺了

補完之後還是有痛感 不過當然不大啦

過了不久 突然有股大量的水湧出來

恩哼! 破水了!!!!  護士進來檢查說 破水會生比較快

記憶中大概在補第二劑麻醉過後一個多小時 護士進來檢查就說我開八公分了

已經快要準備生產了  等到麻醉慢慢又退掉時 就感覺到疼痛啦!

這次的痛就真的是夭壽的痛 本來還想再補麻醉 但護士說我已經快要生了

所以不可以再使用麻醉了 因為一定要痛才可以生得出來

聽到這 我心都碎了 無痛要離我而去了......

 

接著疼痛就開始慢慢加倍這樣 護士進來檢查還說 寶寶的位置有點偏掉

這樣生不出來 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就叫我側躺 看寶寶會不會自己轉到正確位置

我也不曉得到底過了多久時間 最後面的痛真的是會發抖地痛

我不會說是像卡車輾過 感覺比較像是腸胃極度抽筋 百倍腸胃炎的痛吧

陣痛來時真的是痛得歪歪叫 還冒冷汗 這時周遭親人的安慰真的會令人不由自主想發火

不是想怪罪誰 只是在極度疼痛的情況下 聲音會變得很刺耳 會很想安靜

我這人風度翩翩 都沒有罵過J寶兒喔! 哈哈

經歷了幾次大疼痛後 護士宣稱我可以被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才真的是最痛苦的地方

痛就算了 又要求你一開始痛就要吸氣吸到感覺肺爆掉然後憋住

憋住之後就是用力大便!!!!!!!!!!!!!!!!!!!!!!!!!!!!!

 

其實整個過程我都不知道我在用甚麼力 但護士都說我用對力了 真是感謝老天爺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不是疼痛 是這個吸氣 憋住 用力的動作 真的覺得我肺要爆開了

還有一個痛苦指數最高的就是護士壓肚子

其實壓肚子 不痛 但是他又要你憋住氣 又要使勁用力 又壓肚子

導致我憋得氣 都被用力地壓回彈 那股氣就暴衝回我腦袋 還有耳鼻

我就一直被嗆到 痛苦死了  大概經過10次左右地用力

Chu Chu 就慢慢估溜的滑出來啦!!!!

IMG_5475.JPG  

IMG_5477.JPG  

IMG_5482.JPG  

他被抓出來沒多久就開始爆哭啦!!!!!

一直哭 一直哭 很生氣地一直哭

都沒停ㄟ 很厲害

是很生氣地做我兒子嗎?...冏

IMG_5493.JPG  

IMG_5499.JPG

    

 

一看到Chu Chu的瞬間呢 只覺得 * 唉唷! 還蠻可愛的嘛! *

因為一開始就已經先預期生出來會像小猴子小老人一樣 臉皺皺醜醜的

但Chu Chu 整個臉一生出來就開啦 哈哈

不過我沒有感動流淚就是了

護士抓過來給我抱的時候還是一直大哭

我給他拍拍兩下哄他不要哭哭

他是比較沒有哭了 但就在那一瞬間

感覺到一股暖流從我脖子流下來

臭小子.......尿尿在我身上........

然後就被抱走了~

IMG_7120.JPG  

 

他就是要等到被我抱的那一瞬間 才要尿就是了

所以整個生產過程其實很快

從陣痛開始一直到生產完 時間很短暫就過了

因為有打無痛 所以痛苦指數其實也不高

整個非常非常慶幸自己的生產又順利又快速

感謝Chu Chu 沒有讓媽咪痛苦太久 乖乖

媽咪原諒你尿尿在媽咪身上了!!

 

陣痛的感覺現在已經忘了 但第一次摸到Chu Chu 的感覺倒很深刻

就是很股溜!!!!!!!!!!!滑不溜丟的!!!!很可愛!!~

喔! 關於生產過程 我沒被剃毛 也沒灌腸

整個跟我想像完全不同

生完 醫生在縫合傷口的同時 我跟醫生閒聊(真的是閒聊)

我問醫生 有沒有甚麼跟著Chu Chu 一起出來.....(意指便便)

醫生回: 你覺得呢? 如果你覺得有就有 ~

甚麼鬼! 我就是不知道 甚麼都感覺不到 才問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相信自己控制得很好 沒其他東西跟Chu Chu 一起出來

不然應該很噁心吧..... 前一天晚上我吃超多鴨血跟大腸阿.....

 

就這樣子結束了我的生產驚險記

接下來的才真的是恐怖歷險記.......

無止境的黑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